莫名就是喜歡《劍雨》,那裏的江湖沒有人妖,感情真誠,細膩得叫人慟哭。莫名就是喜歡《東成西就》,不是因為明星有多大牌,也不是因為香腸嘴唇有多搞怪,而是從來沒有發覺江湖還有那麼一種歡樂的活法。莫名就是喜歡《白蛇傳》,妖精多又怎麼樣,他有他的白娘子,她有她的許郎中,恩恩愛愛哪管江湖風沙大。莫名就是喜歡《甲賀忍法帖》,亞洲人都愛武俠,就像美國人愛牛仔,歐洲人愛佐羅殿下。莫名……莫名就是喜歡武俠的江湖,因為世俗而不世俗,因為名利而不名利,因為我們置身事外了,所以壞人都可愛了。

哎,可望而不可即的,導演編劇帶給我們的江湖啊。

         好就好在,網遊十年,帶給我們歡笑與淚水之後,也帶給了我們夢想的榮光。原以為碰不到的,一輩子就碰不到了,可是2001年中國出現了《傳奇》。武俠和江湖自那時起在玩家心中永生。原以為2D的256色就是極致的夢境了,可是2002年寶島出現了3D《笑傲江湖網路版》。正如“夢想有多遠,就能走多遠”的臺詞一樣。武俠江湖在網遊裏層出不窮,從《傳奇》到《熱血江湖》,再到《劍網3》、《倚天屠龍記》……

 

《傳奇》網遊江湖又得從它說起了

         最近我盤點這款遊戲真是盤點得異常頻繁。可這絕對不是廣告,因為它次次都是始祖型。中國的老玩家無法忘懷《傳奇》的感情,正如同魔獸迷忘懷不了CTM,忘懷不了2009年的4月,忘懷不了鳳凰坐騎和幽冥虎。它誕生便帶來一個世界遊戲的光明,10年來未曾離去,只是新符換舊桃,失卻了原本的純真。即便如此,還是有人喜歡著,它帶來的江湖,它帶來的感動,它帶來的新鮮。那年網吧全體玩《傳奇》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但是我們卻多麼多麼多麼多麼地期盼再次經歷啊。

真是個傳奇,不是嗎?

 

《笑傲江湖網路版》只是單純做遊戲

        昱泉國際,這四個字至今都還只能複製粘貼不會拼寫。但是從接觸它的第一刻開始,我就莫名其妙被植入了“此物給力”的觀點,然後被吸納成了粉絲。聽上去有點像傳銷?事實也差不多如此,筆者的確被洗腦了。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被說服呢?因為展現在我眼前的這家公司就像中國大陸的金山一樣,在中國寶島臺灣創下了無數江湖遊戲的經典。而它的這款遊戲不止可以說是國產武俠的經典,更是3D遊戲的領頭羊,影響後來者無數。可以說,雖然昱泉國際的江山是昱泉國際自己打下來的,但它遊戲內的江湖世界卻成為了無數人共用的回憶。

 

《熱血江湖》可惜相逢不適時

        我多遺憾當我進入《熱血江湖》的時候,世道又晚了幾年,於是乎當初咋先的火爆不復存在。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在皇城徘徊,看著高級別羽扇綸巾的江湖高手從我身邊路過,寂寞不已。所以在我熟悉遊戲的時代裏,《熱血江湖》火爆在私服江湖裏。打一只怪物就11級,充個會員就全是鎧甲發光……當然私服也附贈我木馬一堆和QQ被盜的下場。大抵就是從那時候起,我認識到私服的江湖有多險惡,熱血起來該有多困難。

 

《天龍八部》奇葩的級別

        最開始接觸搜狐的武俠,並不是玩的《天龍八部》而是《鹿鼎記》。這款遊戲我前後練過4、5個號,換了無數職業種類,卻沒有一個超越20級。那段時間我簡直認為我玩遊戲不可能超過20級了。可我《天龍八部》的帳號玩到了30多,最後還是因為學業繁忙而不得不轉頭考試。或許我這麼絮叨,會被無數江湖人士笑話,畢竟比起那些動輒上百級的大俠們,小的武藝實在不行。但是呢,我永遠也忘不了,我在《武林外傳》裏不花錢,打造了第一套屬於自己且會發光的衣服。多有成就感啊!還記得每次走過洛陽城,都聽見蕭峰對阿朱關切的叮囑,都有一種兒女情長的江湖趕腳。

 

《劍網3》漏過它江湖就不是江湖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劍網3》的前期宣傳非常到位,到位到讓人看了帖子就覺得那是個異常武俠的世界。帖子是怎麼寫的呢?據說在《劍網3》裏,是沒有我這種現代自稱的,和尚說“老衲”,武者說“匹夫”,七秀說“小女子”,玩家之間對話頗為文言文。雖然真正進入《劍網3》並沒有多少相似的體會,但是在行銷上金山給我們營造的江湖還是非常令人神往的。

 

《倚天屠龍記》何謂江湖?新江湖誕生?

        何謂“江湖”?經過各位電影導演的闡釋,大多數人腦海中都有著自己對“江湖”的理解。“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麼?如果真是如此的話,《倚天屠龍記》的江湖會變得非常熱鬧啊。由於創新技術AX的應用,遊戲玩家可以任意進出所有的伺服器,與任意玩家進行PK、交友,稱霸無界交流的統一“大江湖”。也就是《倚天屠龍記》之後,一切伺服器的限制就是浮雲。放在《魔獸世界》裏,就是你不需要轉伺服器了。新的江湖會就此誕生麼?另外,遊戲內置的微博系統也堪稱一大創新,在網遊11年裏,我們期待它能帶來驚喜。而官方本周發佈的閉關測試消息,終於可以讓人初窺倚天的神秘真容了。

 

結尾

       在電影裏,導演用自己的視角詮釋了自己的江湖,在武俠網遊中,玩家也有自己灑脫馳騁的江湖。在沒有網路遊戲之前,我們的生活從未如此自在,不是麼?這樣想著,或許網遊也有些許的好處了。哎呀我這麼說,會不會被陶叫獸電啊!LAN,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