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望著天邊緩緩飄過的白雲,心也似白雲般在飄,這是幾天來第一次看到白雲,那仿若壓抑心頭的灰色的雲層已

經消散,心也已能飄。
  
  或許對陽光有所期待,面對幾天來第一次的陽光,盡管不燦爛卻似乎傳來一陣溫暖。我知道那是錯覺,只因

現在天氣有點冷,只是真的似乎從那陽光中看到了溫暖。
  
  人是一種狠奇怪的生物,冬天渴望陽光,夏天厭惡陽光。同一種事物卻能有幾種不同的感情,在不需要時,

斥責,在需要時,渴望。
  
  看著陽光的顔色,我想探究它的存在,陽光到底是一種什麽樣的存在?我不想聽那些專家們的解釋,我想透

過我的眼睛,由感性的認識化爲理性的認識。陽光的顔色我不知道怎樣形容,我只知道在冬日的陽光下,陽光的

顔色是溫暖的。
  
  我喜歡看雲,看雲的舒展,看雲的移動,看雲的聚散,感覺這雲有一種人生的韻味。人的一生必會經過雲的

一生,雲會變成雨飄落,在陽光的照射下重新成爲雲,即使此刻它已不是上一世的它,但經過輪回後,它重新飄

過于天空,進行著雲卷雲舒的淡然。而人呢?只能化爲一堆腐肉,最終成爲一抹黃土,供後人祭奠。那一抹黃土

就成了最後證明,人曾存在。
  
  人的一生,像雲的一生。有聚,有散,有沈浮,有歡樂,有痛。還有什麽?還有一種愛,是的,愛。那是雲

所不曾擁有的,對異性的愛,對朋友的愛,對家人的愛,對自己的愛,對世間萬物的愛。沒有愛的人生是一個空

洞的仿似流雲的孤寂。
  
  我真的狠羨慕雲,它們在風中漂流,追隨著風的腳步,走過看過這個世界,最終在風中消散。我也想漫步于

這個世界的土地,眼看這個世界的榮耀與興衰,並最終在某個無人所知的角落伴隨著風的聲音閉上眼睛,最終在

一片黑暗中腐朽,化爲一抹黃土。只有那吹過身體的風和那被汙染的黃土知道我曾存在過,並最終在時間的流逝

中被忘記。
  
  雲的一生有長有短,有的可以存在狠久,最終在陽光的熱力下消散。有的剛形成就已經成爲了雨,或是滋潤

過大地,施恩惠于衆生,或是化成恐怖的存在肆虐大地,沖毀它所遇之物,帶走萬物之生命。
  
  就如人的一生,有的人的生命漫長,卻只給人世間留下痛苦與災難,有的人的生命短暫,卻給人世間留下了

溫暖與世人的懷念,讓人知道,原來這世界還有溫暖。
  
  我的一生呢?我不想知道它是長的還是短暫的,我只是在想我能給這人世間留下些什麽?亦或什麽都沒有留

下,只有風吹過,雲聚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d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